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0月27日上午,商务印书馆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商务印书馆学术中心主任李婷婷同志结合参会感受作报告。党委书记顾青同志主持会议。

1

李婷婷同志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一名政治强、业务精的学术编辑——一名普通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二十大的见闻和思考》交流参会学习体会。她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情景再现了党的二十大现场盛况,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心得、话感悟。她表示,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的基层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激扬感奋,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通过参加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信只有将自己的工作与国家的需求、时代的需求、人民的需求结合起来,才能作出更大的贡献;进一步坚信只有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同,将学术出版与党和国家对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起来,才能为努力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2

顾青同志领学了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次集体学习的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商务将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的出版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全面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为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中层干部90余人现场参会,其他员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线听讲。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