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商务印书馆举办125周年系列活动

《新华字典》(汉英双语版)输出马来西亚

11月25日,中国北京、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四地商务印书馆联合举办庆祝商务印书馆创立125周年暨《新华字典》(汉英双语版)海外版签约仪式。《新华字典》(汉英双语版)明年将由马来西亚商务印书馆正式出版发行。

《新华字典》(汉英双语版)在《新华字典》(第11版)的基础上翻译编纂,有着高质量的汉语“母本”。《新华字典》(第11版)由我国著名语言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江蓝生主持修订,2011年出版发行。第11版在保持《新华字典》原有特色的基础上,以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规范为重点,同时根据时代发展变化和读者的需求,对全书进行了谨慎而系统的修订,获得学术界很高的评价。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顾青表示,四地的商务印书馆同根同源,同心同情,亲如一家。此次签约授权马来西亚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新华字典》(汉英双语版),既是各家商务印书馆密切合作的新举措,也是顺应时代之需,使《新华字典》这一品牌辞书以汉英双语的形式走出国门,更好地发挥沟通中外文明交流的作用。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