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六届张元济学术思想研讨会举办

纪念张元济诞辰155年暨商务印书馆创业125年

11月26日,“纪念张元济诞辰155年暨商务印书馆创业125年·第六届张元济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张元济先生故里浙江海盐召开,4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形式与会。研讨会由海盐县人民政府、商务印书馆、中国出版协会主办,海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商务印书馆百年文化研究中心、张元济图书馆、张元济研究会等承办。

会上,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回顾了商务印书馆历来重视自身历史文化尤其是张元济史料整理与研究工作的传统,介绍商务创业125年之际,修订出版《商务印书馆125年》《品牌之道》等馆史图书,并向与会者介绍刚刚建成的位于涵芬楼书店的“商务印书馆历史陈列馆”。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邬书林回顾了张元济带领下的商务印书馆在民族现代化和复兴大业中的伟大贡献,高度评价了以张元济为代表的一代出版家在不同时代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担当。

首届张元济学术思想研讨会在商务印书馆的策划组织下,于1987年举办。35年来共提交张元济研究论文数百篇,出版4部研讨会论文集。此次研讨会论文将由商务印书馆结集出版。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