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消失于互联网时代的100件事:在消失的事物中寻找快乐

随着“供销社重出江湖”“重启供销社”等话题被热议,新型供销合作社带着“互联网+及直播带货”商业模式回归人们的视野。从PC到移动互联网甚至到未来的虚拟元宇宙。互联网这场产业革命,以20年的时间深深渗透进每个人的生活。互联网让我们收获良多,但代价呢?

近日由中译出版社出版的《消失于互联网时代的100件事》一书中,提到了许多我们失去的东西:一见钟情、名片盒、生日贺卡、电视指南、相薄、传真、家庭聚餐、同理心、耐心、不被监视……它们又落后,又陈旧,是旧时代的产物,积攒了时代落下的灰尘,它们已消失现在年轻人生活之中;但对于经历过那时代的人来说,停下脚步,去记录和享受这些回忆,足以感到久违的亲切和快乐。

该书作者帕梅拉·保罗认为:“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太多东西,比如说信息、访问路径、与外界的联系、娱乐活动、各种发现、愉悦的体验、参与感、丰富性,还有少数人偶尔可以获得的,货真价实的财富。不过所谓进步,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像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上述好处,但也拿走了一些其它东西。”

据悉,帕梅拉·保罗担任《纽约时报书评》主编,周更播客节目《图书评论》的主持人,作家,《时代》杂志及《经济学人》杂志撰稿人,部分作品见刊于《大西洋月刊》《华盛顿邮报》等刊物,著有《枕边书》《至少还有书》《婚姻与婚姻制度的未来》《做父母》等。

1

责任编辑:JH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