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部分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

2023年1月10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部分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传达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通稿,并对述职情况作总结点评。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常勃,党组副书记、集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伯根,党组成员李岩、陈永刚、张宏、于殿利、茅院生、张纪臣出席会议。刘伯根主持会议。

黄志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落实落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企向纵深发展。一是进一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述职评议考核的激励推动作用,持续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严格党员教育监督管理;三是进一步提高监督质量,发挥监督合力,将日常监督更好地融入生产经营工作中,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岗位;四是进一步提高群团工作质量,提高群团干部专业水平,办好、办实一系列特色职工活动和青年品牌活动。

黄志坚充分肯定了38位党组织书记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首要政治任务,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凸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出版“国家队”主责主业,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为集团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根据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新华书店总店党委、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研究出版社党支部、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党委、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党支部、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党委和集团总部第一、第四、第六党支部的10位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8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大家紧扣述职要求,对2022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进行汇报,同时突出问题导向,剖析存在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议以现场会和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集团总部各支部书记、集团第四次党代会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共58人参会并进行测评。

444

111

222

333

5_副本

责任编辑:JH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