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3月31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以及两者之间的关系,聚焦经济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推动集团2023年和“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受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委托,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常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心组成员于殿利、张纪臣结合集团实际作重点发言,刘伯根、李岩、陈永刚、张宏、茅院生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当下中国共产党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最显著的成果。新理论催生新学问、新出版,作为出版“国家队”,要推动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的主题出版,勇于创新,不断提升集团主题出版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认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科学分析集团公司在新形势下的经营现状,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在新发展格局下的奋斗方向。要以更高质量的企业运营,夯实现代化发展基础;以更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助力现代化发展新格局;以更高标准的风险防控,确保现代化发展行稳致远。

常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从中国人民矢志奋斗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成功经验、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等多个维度,以大历史观全面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要聚焦主题出版,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准确宣传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文化逻辑。要切实履行集团职责使命,一是坚定不移挺拔主业,加强选题策划论证,持续提升出版物的思想含量和出版质量;二是坚持不懈多业并举,用好文化产业政策,打造文化产业综合体;三是坚韧不拔“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建设世界一流出版企业而努力奋斗。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助学。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责任编辑:JH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