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汤显祖遇上莎士比亚——中英文化交流历久弥新

内容简介:

当地时间4月12日,汇集124个国家2万余名参展者的第45届伦敦国际书展在伦敦奥林匹亚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区二楼,《牡丹亭》、《莎士比亚悲剧六种》新书发布及研讨会热闹举行。来自中英出版公司的代表、英国各大图书馆负责人员、百年英伦书店萨瑟伦、手工图书装订公司等各行业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对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理解,以及中英两国在图书方面的合作和相互影响。今年是莎士比亚和汤显祖两位戏剧大师逝世400周年的纪念日子。为了纪念两位大师,同时加强和推动中英两国在传统文化、文学艺术方面的交流,多场形式各样的纪念交流活动在英国举行,让经典文学重焕现代光彩。“文明因交流而多彩,艺术因互鉴而丰富”,虽然四百年前莎士比亚与汤显祖远隔万里,但作品却异曲同工地体现了对自由爱情和人类情感的讴歌。莎士比亚曾说:“真爱无需理由”、“真诚的爱情永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汤显祖则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来精彩解读。当下通过举办形式各异的纪念和交流活动,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对话,架起心灵沟通的桥梁。除本场活动外,中国出版集团与牛津大学图书馆设立中文图书阅览间、伦敦大学举办“用戏剧参悟四百年的中西文明梦”讲座、中文图书展销会、赠书仪式等多场活动也在各地如火如荼举行。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