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少儿图书海外市场品牌化经营初现

内容简介:

在此次图书博览会上,儿童文学原创作品和原创绘本成为了版权输出的一大亮点,中国少儿图书出版从最初的产品走出去,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的项目走出去、产业走出去以及资本走出去。啄木鸟科学艺术小组为本次展会带来了40本原创书籍,全部由科学艺术家赵闯和科学童话家杨杨合作完成,开展以来,已有来自瑞士、日本等十几个国家的出版商前来洽谈版权输出。2016年7月13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正式宣布与啄木鸟科学艺术小组创始人赵闯和杨杨进行深度合作,其最新作品《我有一只霸王龙》(1~12册)系列绘本小说第一辑出版发行100万册。《我有一只霸王龙》心灵成长绘本小说系列的创作始于2011年。在一次科学考察的途中,赵闯和杨杨夜宿贵州山区。坐在满天星星的夜空下,杨杨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一个小女孩的形象,她酷酷的,不听话,很独立,有主见。后来杨杨看见赵闯随手画的一张画: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孩,斜斜的眼睛,淡淡的雀斑,一脸不屑地撇着嘴角——这就是杨杨心里的那个小女孩。于是,他们决定创作一部关于红头发女孩和霸王龙的童话。《我有一只霸王龙》就这样诞生了,创作伊始,杨杨将虚构的城市命名为“乐土城”,将主人公——一个11岁的小女生命名为“关关”,是希望以此向中国古老的文学经典《诗经》致敬。所以,她希望这个全新的文本与叙事方式得到读者的认同,也希望读者能够喜欢她创造的这个小女生“关关”以及她的霸王龙。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