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凯雄评《群山之巅》

内容简介:

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最新一期的“读书”栏目中,文学评论家潘凯雄为读者们带来了茅盾文学奖得主迟子建的新作《群山之巅》,该书讲述了雪域北疆龙盏镇上三个家族的悲欢离合故事,叙事的连环结构与两条主线交织,以小博大是迟子建创作的深远用意。潘凯雄说,迟子建是曾经获得过三次鲁迅文学奖、一次茅盾文学奖的优秀当代作家,写作水准很高。迟子建作为东北作家,以往在作品中塑造过纯净的北方世界,也有着格外优雅的笔触。在他最新的长篇小说《群山之巅》中,迟子建虚构了一个东北边陲小镇,以环形链式结构描写了几家人两三年间的生活,而背后透视的是中国近八十年来的历史风云变幻。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人性的复杂和时代的变幻,更会让你对作家灵动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感到惊叹。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