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摄影协会举办首次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3-07-01   作者:谢万达   新闻来源: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摄影培训现场

6月22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摄影协会举办了首次培训讲座,国家一级摄影师、中国艺术摄影学会黄任菲老师,以“如何拍好海景照片”为主题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讲座。来自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华书局、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人民美术出版社、荣宝斋、现代教育出版社、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20余名会员参加了此次摄影培训课程。

在培训过程中,黄任菲老师展示了大量她自己拍摄的海景作品,并对每幅作品当时的拍摄时间、取景思路、相机功能设置及拍摄技巧一一进行说明;同时对摄影过程中有关光圈、快门的使用技巧以及如何运用光线和色彩的一些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还对ND滤镜(又名中灰密度镜,其作用是过滤光线)、Lightroom(一种适合专业摄影师输入、选择、修改和展示大量数字图像的软件)照片修图软件的使用方法进行辅导。培训的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会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对今后的摄影协会活动提出一些很好的建议。

摄影协会会员合影

此次培训时间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中午近一点才结束,但大家始终热情不减、兴趣盎然。会员们表示,这样的摄影培训课程不仅让自己学到知识,受益匪浅,也更增加了对摄影的了解和热爱。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