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第三届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5-01-19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保障职工参与管理和监督的民主权利”的要求,切实发挥职代会作用,保障职工民主参与企业管理的权利,努力提高企业民主管理水平。2015年1月15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了第三届职工大会,总编辑刘海涛、副总编辑赵卜慧、副社长陈晗雨以及全社员工共45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工会办副主任王福荣主持。

刘海涛总编辑首先在会上做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14年度工作报告》,共分三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4年工作反映出来的问题;三2015年工作设想。报告对去年的出版、发行工作情况,图书及选题情况以及党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财务数据的情况都进行了分析和概括,对2014年工作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梳理。对2015年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内容包括重点组织实施主题出版的精品选题,全力做好集团重点出版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落实和再开发;融合多方产业形态积极推出法律英语项目;整合资源,大力推进出版的数字化发展;特别强调了各级人大资源的充分利用和开发要成为2015年的重中之重。最后指出,2015年中国民主法制社将以四中全会党中央的号召为契机,不断拓展丰富我社三大产品线,做大主业做强辅业,争取在新领域发展我们的特色,努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可持续发展。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报告篇幅高度浓缩,内容又十分丰富,全文言简意赅、自然流畅;既是一篇分析报告,又是一篇对来年的警示,给员工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是分组讨论,也是每届的职工大会大家都非常珍视的阶段,此时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能够得到充分的表达、尽情的发挥。员工分为三个小组对2014年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全体员工认真对待,分别从各自的岗位提出建议,内容涉及到:员工培训、员工福利、对图书如何更贴近市场、如何做好主题出版以及基金项目、企业文化的建设等等,在近两个小时的讨论中,小组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踊跃发言,诚肯交流,为出版社提出了30余条宝贵的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后,组长将员工的多方意见及提议进行归纳、整理后在大会上进行了通报和交流,相关意见汇总后将提交社委会协商,择机向职工反馈。

之后,为贯彻落实中直机关工会《关于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的意见》的文件要求,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工会联合会《关于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的通知》,工会主席刘海涛代表工会委员向全体员工做《关于开展会员评议职工之家活动的总结报告》,对会员群众公开评议结果、民主评议情况、集中评议意见、制订的整改措施等都给予了通报,对员工进行宣传评家活动的重要意义,表示将把会员评家活动纳入工会组织全面工作及组织建设之中,确保评家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总编辑刘海涛代表社委、工会委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职工大会取得的成果,对各位员工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表示在新的一年,新一届领导班子将按照集团的总体要求,带领全体员工,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新的跨跃,迎接属于我们共同的未来!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