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召开以“集团化与新进展”为主题的香山分论坛

发布日期:2015-08-14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集团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围绕以“集团化与新进展”为主题,8月13日下午2点30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了2015年度香山分论坛。总编辑刘海涛、副总编辑赵卜慧、副社长陈晗雨出席论坛,党群部副主任王福荣主持会议,全社员工参加了论坛大会。党群部主任石松、人大出版分社社长张涛、法律分社总编辑逯卫光等五位同志担任分论坛演讲比赛评委。

围绕“集团化与新进展”主题,来自不同部门的三位代表在分论坛上做了声情并茂的演讲。社科出版分社社长胡孝文“漫谈出版集团化的核心和着力点”、发行中心主任杨荣刚的“集团化背景下出版社营销工作的一些思考”以及社科出版分社编辑胡百涛的“关于集团化的理论思考”,从不同角度和不同视野,以集团化为立论契机,结合集团品牌优势、劣势;民主法制出版社的产品线的主题特色与优势;集团化之核心、之催化剂、之着力点、之文化氛围的精彩论题,对出版社的理性论坛、对集团专业化的思考、建言建筹,夹叙夹议。又具体到部门、岗位的具体业务的方方面面,从多角度、多层次展开探讨,有思考,有张力,具有启发性,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思考与活力。正如党委副书记赵卜慧点评时所说:三位选手的演讲,各有特色,都是围绕演讲主题从编辑与发行层面,筹谋出版社发展的创新路径,演讲锁定并抓住了论坛的核心:集团化。从这个层面而言,三位选手的演讲,切合本次香山论坛的集团化与新进展主题。

此次召开的香山论坛活动已是我社组织的第四次分论坛了,目前为止先后有10位员工的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他们献计献策,搭建了企业党群文化建设交流平台,每届选手的思考和对问题的探讨都能结合工作实际,务实而深刻的研讨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也推进了企业创造活力,营造了学习型团队的良好氛围,可以说,我社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离不开他们所做的努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