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诗词中国”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布日期:2016-06-20   作者:章红雨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2016062008312246

6月18日,由中华书局发起,中国出版集团、《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华书局、中华诗词研究院、中华诗词学会、人民网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诗词中国”启动仪式暨影响力诗人发布活动在京举行。

引人关注的是,第三届“诗词中国”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对此,“诗词中国”总策划、中国出版集团中版文化总经理包岩说,中国是诗的国度,我们有必要告诉世界,我们不仅有日益富足的物质生活,还有世界上最古老、最深厚的文化。

仪式上,90岁的语言教育家、作家、诗人刘征,89岁的诗人、清华大学教授欧阳鹤,88岁的诗人、厦门大学教授蔡厚示3位高龄诗人与陈更、裘江、李尚容、埃米尔4位年轻人依次登台,倾情表达各自对诗词的热爱。

“我一次次按住内心的雪,它们过于洁白过于接近春天。”知名女诗人余秀华的配乐诗朗诵,深情地表达了个体生命对生活、对爱情的向往。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诗词中国”公众影响力诗人、网络影响力诗人、新诗影响力诗人和卓越影响力诗人4项荣誉称号,刘征、欧阳鹤、蔡厚示等老一辈诗人及余秀华、伊沙等23位当代优秀诗人在现场接受了荣誉。

“长期离休在家,没想到诗词有这么大的影响,热情高涨的新一代诗人那么英气勃勃,这是诗词的希望,真高兴!真高兴!”获得“卓越影响力诗人”荣誉的刘征在现场激动地表达自己的心情。

包岩表示,第三届“诗词中国”自2016年6月18日开始征稿,用户可通过“诗词中国”官方网站、“诗词中国”手机APP、“诗词中国”微信公众号(shicizg)、卓望365微公益平台、短信、飞信、邮箱等渠道上传作品进行投稿。作品分为绝句、律诗、词、古风4个组别,经过初审、复审、终审3个环节,评选出4个组别的月度及年度创作奖。

“诗词中国”始于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目前大赛累计收到原创投稿作品15万首,通过移动互联网方式直接参与大赛的用户累计突破5000万,由组委会自主研发的“诗词中国”同名APP下载量突破2000万次,中国移动发布的短信覆盖人群为2.1亿。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