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出版集团“恒爱行动”新疆行

牢记文化担当 传播大爱无疆

发布日期:2017-03-06   新闻来源:集团女工委员会

2月21日,在刘伯根副总裁带领下,集团“恒爱行动”小队一行7人,带着集团300个家庭编织的500余件毛织品、700余册图书,承载着集团全体职工的深情厚谊到达新疆。在喀什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3村小学和塔县寄宿制小学分别举办的两场捐赠,得到当地县政府和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及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手84-11恒爱行动—塔县寄宿学校170224 (2)_副本

集团“恒爱行动”小队向塔县寄宿制小学捐赠毛织品和图书

集团此行是响应中央的号召,根据中直工委的要求,将“恒爱行动”进一步深化,架起沟通内地和新疆人民亲情的桥梁。一名红领巾激动地说:“从来没有穿过这么漂亮的毛衣,感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将来我一定好好学习,为祖国多做贡献。”塔县一位出席活动的县领导说:“集团此行是促进民族团结、促进新疆和内地文化交流的大爱之举,体现了党对新疆人民的关爱之情。”

手84-6恒爱行动—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库孜吕克村小学170222 (11)_副本

集团“恒爱行动”小队向喀什岳普湖县巴依阿瓦提乡3村小学捐赠毛织品和图书

伯根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此行对了解集团出版发行业务在新疆的开展,思考如何加强集团在“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作用和向新疆人民介绍集团情况、推广集团品牌起到重要作用。作为出版业的国家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担负起宣传新疆、繁荣新疆文化建设的重担。参加此行的同志们深受感动,表示此行对深入感受新疆人民的生活、文化,对大家进一步组织好“恒爱行动”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恒爱行动”在集团开展3年来,得到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集团各单位的积极响应。3年来,累计有近500人次参与“恒爱行动”,编织1000余件织品。而今年更是把满载集团职工爱心的织品和图书亲手送到新疆孩子们的手中。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