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吴尚之出席中国出版集团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4-12   作者:王坤宁   新闻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4月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京召开“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回顾十八大以来成就、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座谈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主持会议。

2002年,我国首家中央大型国有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正式建立。经过15年的发展,集团主业成果丰硕,经济实力持续壮大,海外拓展扎实推进,文化影响力不断提升。集团资产总额从48.71亿元增长到192.84亿元,增幅296%;销售收入从30.55亿元增长到103.76亿元,增幅240%;利润从1.75亿元增长到9.09亿元,增幅419%;所有者权益从22.83亿元增长到109.27亿元,增幅379%。

吴尚之充分肯定了中国出版集团成立以来的改革发展成就。他指出,15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出版集团组织实施了一批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水平的标志性出版工程,出版了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优秀主题图书和精品力作,出色完成了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呈现出健康向上、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集团15年来取得的成就,是我国文化体制改革进程的生动展示,是我国出版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是我国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

吴尚之希望中国出版集团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谱写集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守好阵地,把好关口,忠实履行出版工作的职责使命。二是坚持质量第一,打造传世精品。要进一步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努力从“高原”向“高峰”攀登,出版更多具有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经典。三是深化出版改革,推动融合创新。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建立健全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适应科学技术发展新趋势,加快推进传统出版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四是坚持国家站位,提升传播能力。从战略高度谋划在更广阔领域传播中华文化,宣传中国道路、中国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五是弘扬优良传统,加强队伍建设。充分挖掘品牌潜力,打磨品牌质量,扩大品牌影响,做强品牌特色。要完善人才选拔、评价、激励机制,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敬业奉献的出版队伍。

谭跃在讲话中表示,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两调四强”战略重点,以“稳增长、调结构、促融合”为要领,以“提升六个能力”为年度目标,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积极舆论氛围和良好文化环境,为“十三五”时期基本建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对荣获第二届集团“突出贡献个人”称号的“十佳编辑”“十佳营销”“十佳经理人”“十佳数字化人才”“十佳国际化人才”“十佳党群工作者”等进行颁奖,向荣获第八届集团优秀图书奖的86种出版物颁奖。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10家单位作重点发言。会议现场还举办了中国出版集团15年改革发展成就展、名家手稿展和集团职工书画摄影展。

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正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刘伯根、李岩、潘凯雄、孙月沐、姜军以及集团所属各单位负责人、集团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