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关爱脑瘫儿童,音乐点亮人生”

人民音乐出版社教育公益行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韩舒雅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11月14日,人民音乐出版社旗下品牌人音教育携手龙羽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九人走进北京市朝阳区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为脑瘫儿童捐赠音乐图书并带来一场生动的音乐素养课程。脑瘫属于多重残疾,是因为脑部在未发育成熟时受到损伤而导致的智力、语言、视力、肢体等方面的多重障碍,可以发生在婴儿出生前、出生后或生产过程中。

image001

三岁的小朋友阿光认真地阅读捐赠的音乐图书

此次公益课堂旨在帮助脑瘫儿童通过音乐治疗的方式提高音乐感知力和音乐表达力,为此,提前与康复中心沟通,了解孩子状况,精心设计了简单易学、趣味性足的音乐素养课程,还特别邀请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的黄千倪主讲本次音乐素养课程。参与课程的脑瘫儿童虽行动有困难,但对于这样生动的音乐学习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积极与老师互动,一些学生还表演了钢琴曲弹奏和口风琴演奏。课后孩子们用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对此次公益课堂的感激之情。

image003

image005

老师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

据中心院长张焕霞介绍,北京市朝阳区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09年4月,现有学生60多名。多年来,坚持帮助脑瘫患者进行康复训练,一直全力为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提供康复服务。她说:“音乐是没有界限的,是公平的。每个孩子都能通过音乐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人民音乐出版社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脑瘫儿童在艰苦的康复训练中送去音乐的快乐。活动期间,人民音乐出版社带来了数十种图书、音像等产品捐赠给中心,供脑瘫儿童学习使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