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敢打硬仗、善于攻坚(东方出版中心音像出版社)

发布日期:2012-10-22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10年9月,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为迎接中国国家馆日到来,决定要拍摄一部全方位、立体展现中国国家馆内外场景的电视片,东方出版中心音像出版社十分荣幸地接到拍摄此片的任务。但是,从接受任务到交片的时间仅有两个多星期的时间,面对这样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的艰巨任务,音像社团队在社长的带领下,发扬敢打硬仗,善于攻坚的团队精神,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把一部全面反映中国国家馆的《中国馆印象》(DVD)电视片展现在世人面前。

9月中旬,音像出版社正式接到《中国馆印象》(DVD)制作合同,此时离开国家馆日活动仅剩不到两周的时间,在社领导的带领下,大家紧急行动起来,按照各自分工,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所需的各种器材准备完毕,同时取得相关合作方的大力配合,组织协调好各方专业力量,立即展开前期撰稿、脚本编辑、拍摄以及后期制作、配音、解说等工作。

从9月14日到9月20 日第一次中国馆合约审片,在短短的7天时间内,要拍摄一部片长30分钟,全方位立体展现了中国国家馆内外场景,同时又必须确保平时观众的正常参观和安全,摄制组只能利用在开馆前和晚上闭馆后进行拍摄。他们克服困难,几天几夜连续作战,在全社员工紧密协作配合下,确保了第一次审片按时进行。这一切都显示出音像出版社员工的敬业奉献精神。

世博会虽然有期限,但是宣传世博精神是长久的,因此制作好《中国馆印象》责任重大。9月20日至9月25日,《中国馆印象》经历了三次审片最终获得通过。其间又恰逢中秋佳节,音像社全体员工团结协作,放弃节假日休息,及时按照审片方的审稿修改意见对《中国馆印象》进行深加工。由于前期员工们都连续作战了几天几夜,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是他们仍然坚持工作,认真把好《中国馆印象》的制作关。同时为确保赶在9月29日中国国家馆日新闻发布会召开前提供所需的光盘,他们又积极投入到制版、印刷、包装工作中。

在“一切服务于世博需要”的召唤下,音像出版社全体员工发挥了敢打敢拼,敢于攻克难关的精神和良好的团队精神,按质、按时、按要求完成了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交办的光荣任务,获得了上海世博局有关方面的高度评价。目前《中国馆印象》已顺利向社会各界发行18万余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