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公司上海世博会为克罗地亚总统一行参加馆日活动会谈提供口译服务

世博会克罗地亚馆15日举行馆日庆祝活动。克罗地亚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出席了国家馆日庆祝仪式。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的常驻世博局译员王峥为此次领导会见和馆日活动仪式提供了交替传译服务,其优异表现并得到了领导的一致赞扬。

译员王峥担任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与克罗地亚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官方会谈的现场口译

克罗地亚总统伊沃·约西波维奇表示,中国是克罗地亚的友好国家,也是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之一,克罗地亚为有这样的友邦感到骄傲。约西波维奇对中国和上海表达了感谢之情,他说,克罗地亚珍惜在全世界面前展示自己城市生活的机会,并诚挚祝贺世博会的成功召开,欢迎中外游客来到克罗地亚馆参观,领略这个亚得里亚海国家的城市生活风情。

王晨在致辞中对约西波维奇总统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晨表示,中克的友好关系让两国人民受益,并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王晨称赞世博会克罗地亚馆为人们展示了克罗地亚城市中人民的美好生活,并对“多彩的城市,多彩的生活”这一主题做出了生动诠释。

译员王峥在馆日活动现场仪式致辞翻译中

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笔译和口译项目赞助商,全力支持上海世博会,构架语言沟通桥梁。中译公司自2008年10月21日正式成为上海世博会赞助商以来通过派驻世博局译员、本地服务、非现场翻译、远程数据库支持、交替传译、同声传译等多种形式为上海世博会提供强有力的语言支持,包括重要国家元首会见、场馆仪式、工程磋商、场馆施工、参赞访会议、各部门重要文件翻译等,涉及英、法、西、葡、俄、日、德等数十个语种翻译。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