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2008年大事记

2008年1月8日,集团公司与北京、陕西、山东、江苏、四川、广东、深圳等七省市13家大型书城就“双推计划”落地签约,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08年3月17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作为企业法人联合体,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办理了企业集团登记。

2008年3月,中国出版(温哥华)公司成立,该公司由集团公司、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加拿大东方之星出版社共同投资建立。

2008年4月5日,聂震宁、沈鹏、贾宝兰三位同志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2008年4月9日,集团公司联合中国银河证券公司、中央财经大学举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成立六周年暨“资本市场与出版产业未来”高层论坛。

2008年4月14日,英国《书商》杂志刊登《于丹〈论语〉心得》全球英文版预付版税高达10 万英镑的消息。

2008年4月21日,集团公司重组北京新华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2008年4月23日,在郑州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首次展示了集团公司数字产品。

2008年4月27日,集团公司在郑州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发起并主办了首届“读者大会”。大会邀请了王蒙、杨振宁、梁晓声、阎崇年、马未都、王立群、蔡志忠等著名作家与广大读者交流读书体验。

2008年4月28日,集团公司召开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集团公司数字出版战略开始正式实施。

2008年5月,集团公司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总计向汶川灾区捐款1468.74 万元,其中特殊党费642515 元。

2008年5月4日,集团公司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北大公益传播论坛”,并出版“北大影响力”丛书。

2008年5月中旬,《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水平评估体系》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数字资源对外合作管理规定》出台。

2008年6月,集团公司组织出版的《中国文库》第三辑精平装204 种图书全部出齐。

2008年6月11日,集团公司与华旗资讯(爱国者)举行“听书”出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推出一批“中版·妙笔听书”系列出版物。

2008年6月27日-7月27日,集团公司与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主办的“中国出版集团书展”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的7 个城市同时举办,这是集团公司首次在海外举办书展。

2008年6月28日,集团公司总部由西城区北礼士路甲54 号迁入新址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甲55 号办公。

2008年7月28日,集团公司正式启动“世界历史文库”编辑出版工作,东方出版中心、商务印书馆、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三家单位具体承担编辑出版工作。

2008年7月31日,新华书店(纽约)正式开业。该店位于纽约法拉盛华人区,由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独家供货,设有中国出版集团图书专柜。

2008年7月,财政部批准办理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产权变更事项。至此,各成员单位的出资人正式变更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8年8月6日,第三届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图书奖颁奖大会举行。本届获“图书奖”和单项奖的图书共54 种,其中获图书奖图书19 种,获优秀选题奖图书5 种、优秀编辑奖4 种、优秀设计奖5 种、优秀校对奖5 种、优秀印制奖6 种、优秀畅销书奖5 种、优秀“走出去”奖5 种。此外,15 种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或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政府奖”的图书,则直接入选本届图书奖的“荣誉奖”。

2008年8月23日,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转企改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至此,集团公司转制所需要的财务列支和资金使用政策已基本落实。

2008年9月1日,中国出版国际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为集团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

2008年9月2日,集团公司与韩国熊津出版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08年9月,集团公司分别与江苏文化产业集团、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08年9月,经中央宣传部批准,集团公司下发《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转企改制单位职工权益保障方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转企改制单位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意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关于转企改制单位试行企业年金制度的意见》转制相关文件。举办转企改制培训班,标志着集团公司转企改制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2008年10月-2009年2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全集团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8年10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与山东出版集团达成资本合作协定。

2008年11月6日,中国数字出版网第二批共建单位邀约工作启动。

2008年11 月6-7 日,集团公司举办第三届香山论坛,主题为“科学发展与出版产业创新”。

2008年11 月10 日,集团公司投资3000 万元,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中版教材有限责任公司”。

2008年11月21日,集团公司数字出版网项目参加国家发改委专家评审会,通过专家委员会的论证。

2008年12 月6日,“放歌三十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精品展及大型音乐会”在世纪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参观展览并观看演出。

2008年1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深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

2008年12月27日,集团公司发布《中国出版集团公司高校毕业生录用工作试行办法》,首次统一组织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录用工作,标志着集团公司在选人用人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杨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