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直工委到集团调研企业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3-03-20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3月13日,中直工委组织部部长段余应、副部长罗建辉和综合处干部关飞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调研转企改制后党的建设工作。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集团工会主席王云武同志和音乐出版社、美术出版总社、商务印书馆、中国对外翻译公司、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王云武同志首先介绍了集团公司概况、集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情况、做好党建工作的主要体会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说,转企改制以来党的建设工作主要有七个方面的经验。一是各级领导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开展工作才能有保障。二是借配合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之势来发力,是开展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推动力。三是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党的建设才能有为有位。四是切实加强党内制度的执行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才有可能落到实处。五是紧密结合变化了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六是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渠道。七是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是党组织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

王云武同志还汇报了集团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同时对需要上级党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参会其他同志也都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

段余应同志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转企是成功的,党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中直机关企业人员占17%,因此做好企业党建工作很重要。中办下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党委在现代企业制度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意见>的通知》,我们要借势发力,做好企业党组织工作。罗建辉同志首先通报了今年中直组织工作设想。他强调,做好转企改制后的党建工作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需要,是贯彻中办5号文件的需要,也是集团发展需要。希望中国出版集团做好工作,总结经验,为中直提供有益的经验。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