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

发布日期:2013-10-17   作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新闻来源: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10月11日下午,中图总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预备会。会议传达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根据集团要求讨论修改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在领导班子成员个别谈心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又以集体谈心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集体观看了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闻报道录像。

中图(集团)总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刘伯根同志就如何借鉴河北省常委经验,进一步修改公司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具体要求:应重点查摆“四风”问题,将查摆出的问题与“四风”进行分类对照,切实对应到“四风”的四个具体方面。整改落实的方法,应尽可能与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联系起来,在具体实践中找到抓手。

领导班子以集体谈心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会前,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提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在批评意见上达成了共识,既保证了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能够实事求是、“不虚不空”,又避免了“突然袭击”。会上大家再次坦诚交流,以实事求是为出发点,敢于自我揭短,敢于直指问题要害,真批评、真提意见,达到了既要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严肃,又要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保证了本次预备会和接下来的民主生活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能够在保证班子团结的前提下,真正有利于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中图总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书记吴伟同志传达了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集团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