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新华书店总店举办“严以用权”专题研讨暨第三次党课

发布日期:2015-08-17   作者:周颖   新闻来源:新华书店总店

8月12日,根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按照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关于在全店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办法》的计划和安排,总店党委举办了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研讨会暨第三次党课。党委委员和各部门、各公司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柏万良主持了会议。

总店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宏经同志从以下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

一、“三严三实”新时期的新要求。“三严三实”的核心思想就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三严三实”是新形势下我们党对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和做人操守做出的最基本的规范,是对党的建设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依循。

二、列举“严以用权”的实例。通过毛岸英、北京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赵乐“不享特权”等实例说明领导干部为官之道。“严以用权”归根到底还是要落实在如何对待权力,怎样行使权力上。要牢固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人民托付的责任,在工作上永不知足,事业上永不止步,追求上永不懈怠。切实把手中的权力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当官。

三、反腐形势严峻。当前腐败问题依然存在,领导干部中仍有部分人表里不一的现象。在这种形势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纠风扶正,是各位领导干部的责任。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确实是长期的、艰巨的、复杂的。我们要增强紧迫感、增强责任感,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身怀爱民之心,才能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用好权力,防止风险,才能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希望、嘱托和信任。

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志们,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严以用权”的认识。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同志说,我们要用辩证的观点正确理解和把握四个关系:一是严以用权与真抓实干的关系;二是严以用权与谋事创业的关系;三是严以用权与忠诚干净的关系;四是严以用权与勇于担当的关系。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