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改革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领导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5-10-27   作者:徐静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会场

10月16日下午,集团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集团领导在会上做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谭跃总裁、刘伯根副总裁、李岩副总经理、潘凯雄副总裁、孙月沐副总经理,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办主任,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谭跃

谭跃总裁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认真听讲、笔记

刘伯根主持会议。他说,从5月份开始,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们在全集团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总部本部处以上干部中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根据中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专题教育中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5月25日,王涛书记作了专题党课,对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9月15日,谭跃总裁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结合集团经营工作讲党课。今天下午,利用半天时间,请集团公司四位领导结合“十三五”规划和集团化建设讲党课。

刘伯根

刘伯根副总裁做了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集团化建设提领“十三五”改革发展》的党课发言

刘伯根首先做了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集团化建设提领“十三五”改革发展》的党课。刘伯根说,集团化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是践行“三严三实”、谋大事、创大业的重要抓手。我们要从严字当头、实字落地,客观分析集团特点;我们谋事要实,研究好、把握好集团化的基本要求;我们创业要实,巩固好、发挥好集团化的基本优势;我们方法要实,研究完善集团总部职能;我们成效要实,积极实施集团化战略,推动整合升级,提升整体优势,推动集团各项改革发展。

李岩

李岩副总经理做了题为《深化内容创新与国际化战略,提升集团国际传播能力》的党课发言

李岩做了题为《深化内容创新与国际化战略,提升集团国际传播能力》的党课。他说,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五种标准要求自己,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在工作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防微杜渐,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围绕集团发展的两个关键要素:内容创新和国际化,以及一个远大目标即把集团建设成国际著名出版集团,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想法和体会。

潘凯雄

潘凯雄副总裁做了题为《融合发展必须“实”字当头、“严”在过程》的党课发言

潘凯雄做了题为《融合发展必须“实”字当头、“严”在过程》的党课。他说,解构一下“三严三实”要求,有两个层面的意思,一个层面是作为党员干部,需要终身修炼和始终坚守个人的政治品格和基本的道德,另外一个层面就是要把这种终身修炼和道德落实到自己的行为和工作中去。所以“三严三实”既有对个人要求的一面,也有对工作要求的层面。讲融合发展,推动融合发展,更需要“严”和“实”。

孙月沐

孙月沐副总经理做了题为《加强总部建设,打造“六大中心”,加快报刊改革步伐,推动报刊转型发展》的党课发言

孙月沐做了题为《加强总部建设,打造“六大中心”,加快报刊改革步伐,推动报刊转型发展》的党课。他说,总部建设是企业集团实现自我管理、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根本,集团总部是落实集团化战略的“六大中心”,即战略指挥中心、基层服务中心、组织协调中心、资源配置中心、党建管理中心、投资融资中心。他还结合分管的报刊业务,谈了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他说,要以“互联网+”、媒体融合为方向,打造新媒体拳头产品,在资金和技术上对报刊媒体融合进行扶持,形成新媒体产品集群,推动集团报刊转型升级。

刘伯根在总结讲话中说,四位领导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结合分管的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既是学习体会,也是工作体会。体现了集团领导班子、党组成员严于修身、踏实做人的自觉意识,体现了在用好权,认真做事,履行好职责方面有自觉的追求,体现了集团领导班子勇于谋大事、创大业的积极追求。

刘伯根说,今年是各单位领导班子双效业绩考核新三年任期的第一年,营销创收的压力很大,明年是集团“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面临很多机遇,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当此之际,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一系列重要部署,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全面落实集团领导班子的各项决策,实事求是,发挥优势,弘扬品牌,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不断进取,为民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为社会打造更优更强更大的文化企业,为国家提高文化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