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履责用权 务实用权 廉洁用权

中图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中图(集团)总公司党群工作部

10月8日下午,中图(集团)总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班子学习研讨会,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进行专题研讨。党委书记吴伟同志主持会议。

在专题研讨中,吴伟同志首先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她提出: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问题,规范权力的关键是要抓班子,抓关键人少数人。权力赋予是组织的信任,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对手中的权力要有畏惧之心,要杜绝以权谋私,滥用权力,又要以规用权,敢于担当。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不是对立的。严以用权不是说有权力不敢用,而是为了更好地干事,做人做事要“有规有轨”,党员干部要把组织赋予的权力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利器。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纪臣同志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认识。他认为要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摆正严以用权和岗位职责的位置,科学规范地行使权力。摆正身位,规范用权,谨慎用权,坚持做到公私分明。这些权利的背后就是岗位的职责。必须要严格的把权利紧紧约束在岗位职责的合理范畴中,不能越界。二是要明晰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关系,履职尽责地发挥好权力的作用。严以用权和干事创业不是对立关系,严以用权是为了更好干事。要遵守规矩,但也不能无所作为。三是要遵守严以用权和廉洁用权的要求,公正阳光地接受党和职工群众的监督,对于中图公司,我们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策,不搞“一言堂”。中图不仅仅是一家企业,更是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的独特的文化企业,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严以用权”要求我们要切实推进深化改革,在用人机制、绩效考核、运营模式等方面适应新的形势要求,激发企业的活力,有效增强服务国家社会的能力。

其他班子成员刘建君同志、林键同志、林佳红同志也分别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权力,按照规范使用权力,是每个干部的第一道门槛和第一堂必修课。严以用权,严字当头,严字是关键。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是责任,是贡献,是义务。它不是你身份的摆设。组织给了你一摊工作,就是给了你一个平台一份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要求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严格规范,责无旁贷必须践行。

吴伟同志对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成果予以肯定,她强调指出,希望班子成员通过学习,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要扎扎实实履职尽责,心有戒尺务实做事,廉洁律已,让

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