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11-02   作者:汪武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8月2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党组书记王涛,党组成员、副总裁刘伯根,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孙月沐,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部门主任参加学习研讨。

会前,根据中央组织部明传电报要求,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特别是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反面典型,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思考,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省市区和部分部门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认为,云山同志的讲话针对当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出成效。

党组成员联系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等反面典型,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周永康等人的违法违纪行为,使人震撼,发人深省,他们不守政治规矩,不讲政治纪律,个人野心膨胀,在政治上与党中央背道而驰,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给党的人民事业造成重大损失,最终身败名裂,教训是非常深刻的。究其根源,这些人放弃了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失守。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周永康等反面典型为戒,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守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条底线,对党绝对忠诚,不做“两面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也要守住道德人格底线,时刻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检身正己,始终把自己置于组织的约束之中,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不因环境变化而改变,守住底线,清白为人,做老实人,干老实事。要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沈浩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激励自己,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把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做践行“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大家认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学会“做好人”、“做好事”、“做成事”。做好人是出发点,做好事是过程,做成事是落脚点。要学会做好人,就要学习贯彻好中央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要向实际学习,向群众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要学会做好事,就要做多数人都向往的事,做符合多数人长远根本利益的事,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事,还要从一些小事、实事、具体的事做起。要学会做成事,就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造性地把思路转化成改革发展的成果,在做好人、做好事、做成事的过程中弘道,保持企业基业长青、兴旺发达。

会上,针对各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不平衡的问题,党组研究决定,要加强对各单位的督导检查,提出具体的规范性的工作要求。结合当前集团“十三五”规划调研,检查了解各单位专题教育的进展情况,必要时派人列席专题研讨,按照中央要求务必把压力传导到位,把责任层层落实,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