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出版集团第一巡视组向荣宝斋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17-03-08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荣宝斋IMG_4388

3月3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第一巡视组向荣宝斋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中纪委驻中宣部纪检组副组长、巡视办公室主任陈桂林同志,集团公司副总裁刘伯根同志就巡视整改提出具体意见,第一巡视组组长马军显同志代表巡视组作反馈,荣宝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朱涛同志代表荣宝斋党委作表态发言。荣宝斋常务副总经理范存刚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集团公司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6年10月17日至12月5日,第一巡视组对荣宝斋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政治巡视,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企业的改革发展,顺利完成巡视任务。

马军显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荣宝斋党委通过解放思想,加强观念创新、管理创新及经营的创新,实现了经营规模、硬件水平、销售收入三个历史性跨越,逐步形成了以书画经营为核心的多元格局。传统技艺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文化影响力加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党委领导作用弱化,政治领导责任缺位。二是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生活不规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四是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不规范。五是内部管理不完善,廉洁风险较高。对巡视了解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不良反映,巡视组已按照规定移交有关方面处理。

马军显同志代表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制度。

陈桂林同志对荣宝斋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深化政治巡视的要求。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要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狠抓整改落实,并在两个月内,向上级报告整改情况。三是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约束,促进改革发展。

刘伯根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对本轮巡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荣宝斋党委提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严肃对待,认真研究,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把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三是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落实“两个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以整改促进单位的改革发展,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朱涛同志代表荣宝斋党委做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接受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认为巡视组的反馈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加强和改进荣宝斋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朱涛同志对包括领导班子在内的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和正确认识巡视工作整改意见。要变压力为动力,化思想为行动,尽快整改落实,尽快补齐短板。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用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干部群众。党委要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要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把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要注重建章立制,着力形成今后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三是要正确处理当前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与整改工作的关系,实现两者的互相促进、互相推动。要把落实巡视整改意见同强化企业内部管理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落实“两个责任”和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过程变为解决企业发展突出问题的过程,变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的过程,以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为契机,将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努力推动荣宝斋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集团公司第一巡视组全体成员、荣宝斋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中层干部以及党委、纪委、人事部门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