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新华书店总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刘健   新闻来源:新华书店总店

9月26日,新华书店总店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茅院生,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副总经理张雅珊、陈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各自实际查找差距,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茅院生同志在第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倾听各位党员的发言,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管理心得,结合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茅院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三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加强党的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党性观念和高尚情操,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榜样。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生活会,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措施,是接地气、了解情况、查找问题、了解广大党员想法的重要方式方法,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有利举措。

茅院生同志指出,企业领导者的任务是要领导方向,要领导战略和项目,要领导人才。对照这三点,他认为自己尚存在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第一是领导得不够、领导得不实。“不够”主要体现在方向、战略明确后,项目在实施和进展过程中方法不多、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不实”主要体现在有布置、有安排,少检查。第二是在方式方法上,存在性格急躁、方法简单的问题,导致在思考问题及与大家交流时不够深入、不够全面。茅院生提出了5条改进措施,即加强学习、更加认真、团结同志、时刻牢固树立正确方向、狠抓落实。

茅院生强调,新华书店总店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当前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体党员要带头搞好自身建设,要尽职守则,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争当时代楷模。二是总店正经历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所有规划的重点项目要确实体现成效。在这个关键时刻,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确保总店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柏万良同志在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万维公司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企业要把握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二是要提高企业发展战略的科学性;三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运用辩证法原理,靠实践出真知;四是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五是主要负责领导要勇挑重担、啃硬骨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张雅珊同志在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党章为指导,以总书记的要求为目标、以总书记的作为为榜样,约束自身行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慎独修为,以殷为鉴,做一个有作为、有思想、有能力的党员,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模范性,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陈新同志在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与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共产党员一定要对党忠诚,强化信念与信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正面典型为范,以反面典型为诫,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总店党员在各支部会上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总店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彼此沟通了思想、得到了启发,收获很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坚持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