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新华书店总店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8   作者:戴昕   新闻来源:新华书店总店

12月11日,新华书店总店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茅院生,党委副书记柏万良,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雅珊、陈新分别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总店如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发展的举措。

茅院生结合十九大报告和总店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十九大的重要历史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进一步结合总店的实际工作深入学习。二是要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总店作为中央文化企业,要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建立现代文化生产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的要求,在体制、机制创新,在新型文化业态的培育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国际出版周报》、国际出版网在加强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方面要有更多的作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发展。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国有企业改革做出了重大部署,为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总店的“一个园区四个平台”建设按计划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已实行了公司制,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员工持股、混合所有制改革,形成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并加强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柏万良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题,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归纳为四点,即“两个坚持”的根本方针,“四个以”的工作思路,“5+2”的总体布局,“五句话”的总目标。他强调,总店现在已形成了新的发展格局,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动力,不断提升执行力,切实促进企业发展。

张雅珊指出,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做好下一步工作的保障。总店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在文化传播方面担当着重要责任。每个党员都要有责任担当意识,才能把企业的事情做好,做得更有实效。

陈新认为,党的十九大为我们前进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我们在文化产业方面要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的精神面貌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