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一位湖北籍党员的思想汇报

让音乐成为我们的战歌·人音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1   作者:张强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将返乡过年的她与北京阻隔在千里之外;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定信念,让归心似箭的她,把心与力化作两份,一份,融进家乡抗“疫”的众志成城,一份,汇入返岗复工的牵挂惦念——她叫郭娱鸽,人民音乐出版社湖北籍在职党员。

一份来自重点疫区的思想汇报

2月29日,身在湖北省宜城市的郭娱鸽向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委书记沈致金同志发回一份思想汇报,向党组织报告自己的所为所想。

她在其中写道,组织的关心与鼓励让她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倍感温暖和信心。面对疫情,作为从首都归来的一名党员,不能袖手旁观。她积极响应号召,大年初二主动向宜城市慈善总会捐赠500元;并主动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自2月5日起,根据安排参加小区门岗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和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认真完成社区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仼务。

集团公司发起“抗疫”微征文活动后,郭娱鸽认真调研,撰写了关于对疫区群众开展心理干预和音乐治疗的文章投稿。同时,在通过远程办公完成本职工作之外,她还积极为参加人民音乐出版社“抗“疫”战歌”作品征集活动作准备,由她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转身》初稿已经完成。

图片1

人音社党员郭娱鸽同志参加湖畔小区门岗值守工作

COTII@ZK3[M%`~I(Z~@WGLV

人音社党员郭娱鸽同志参加湖畔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

“为人音社有这样的干部感到自豪”

一名普通党员的信念和担当跃然纸上。让每一位牵挂着她的领导和同事备感欣慰、振奋与激励。

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同志第一时间向郭娱鸽发出了回信:“娱鸽同志你好!获悉你一切安好,甚是欣慰。你身处疫区,为抗‘疫’捐款,主动参加当地党组织活动,承担社区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征文征歌鼓舞斗志,我为人音社有你这样干部感到自豪,向你学习!大家都很挂念你,要注意安全,期待你早日回京返岗。到那时,我们的抗‘疫’一定取得全胜了!”

沈致金同志的回信

娱鸽同志:

你好!

获悉你一切安好,甚是欣慰。你身处疫区,为抗‘疫’捐款,主动参加当地党组织活动,承担社区服务工作,积极参加征文征歌鼓舞斗志,我为人音社有你这样干部感到自豪,向你学习!

大家都很挂念你,要注意安全,期待你早日回京返岗。到那时,我们的抗‘疫’一定取得全胜了!

祝一切顺利!

沈致金     

2020年2月29日

为大爱助力 让未来可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民音乐出版社第一时间与广州市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建“方舱之声”,用“音乐治疗”助力抗“疫”前线,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起“抗‘疫’战歌”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

郭娱鸽利用自身特长,把对逆行者的致敬、对阻击战的信心、对共产党员的信念,化为文字与音符,结成一曲《转身》:“心生向阳,才不惧生死。行者无私,为大爱助力……转身,是义不容辞的天职。转身,是顶天立地的勇气。转身,是感天动地的诠释。转身,是生生不息的奇迹。”

疫情当前,各级干部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各地企业科学防治、精准复工。

恰如郭娱鸽歌中表现出的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之心——“眺望远方,是光的希冀。话别过去,让未来可期。”

湖北籍党员的思想汇报

尊敬的沈书记:

我是人力资源部的郭娱鸽,我在我的家乡湖北宜城向您问好!

我是春节前夕回到家乡的,本想过完春节就提前返京(因为我家先生在部队医院工作一个人留在北京),没想到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隔在了千里之外,我既为不能如期回到工作岗位而深感愧疚,又为新冠病毒的肆虐无情而深感焦虑。前不久集团公司专门给滞留在家乡的湖北籍员工发了一封慰问信,周群书记也代表社领导多次打电话、发微信关心鼓励我,使我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倍感到了组织的温暖,从而提升了我沉着应对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为了表达我的感激之情,特将自己在湖北的有关情况向您作个汇报:

湖北的疫情确实比较严重,宜城也不例外,就在我家旁边的一栋楼里就有两例确诊病例。家乡的所有党员干部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之中。作为从首善之地回来的一名党员,我更觉得不能袖手旁观,也主动参与了一些活动:一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于1月26日主动向宜城市慈善总会捐赠500元,虽然金额不大,但属于当地最早的一笔捐款,应当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二是主动到小区党支部报到。2月5日以来,积极参加小区门岗值守、防疫知识宣传和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工作,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止病毒传播,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尽管个人能力有限,我也算是力所能及,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记得自己是人音社的一名员工,要为人音社争光。

集团公司发起“抗疫”微征文活动后,我及时通过多种渠道了解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心理特征、精神状态以及人们在隔离状态下恐惧焦虑情绪(我自己也有切身感受),有针对性地撰写了一篇关于对疫区群众开展心理干预和音乐治疗的文案;近期我还准备参加社里举办的《抗“疫”战歌》原创音乐作品征集活动,目前词曲初稿已经完成。这也是我身处疫区的一点意外收获和体会吧。

这一个多月的特殊经历,使我深切感悟到,个人只有融入组织才有力量!

如北京允许,我是否可以申请回京,以期早日为单位效力!

此致

敬礼!

郭娱鸽     

2020年2月29日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