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

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生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新闻来源:人民音乐出版社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人民音乐出版社与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4月30日联合举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医生交流分享会”。作为人音社和中版数媒两家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一次重要的集体学习,活动特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关头驰援武汉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生陆浩平同志作分享,与青年小组成员交流一线抗“疫”的经历和体会。

image002

image004

陆浩平医生通过生动鲜活的讲述,分享了他在武汉那段令人难忘的抗“疫”日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为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北京大学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先后组织4批共计428人的援鄂医疗队火线驰援武汉。在这样的背景下,“90后”党员陆浩平医生向所在医院提出奔赴武汉一线的申请,争做战“疫”急先锋,争当战“疫”排头兵。他所服务的病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传染病房是挽救危重病人的重要战场,他的决心和勇气令人钦佩。

屏幕上滑过一张张照片,生动细致地记录了陆医生所在的援鄂医疗队在武汉的抗疫点滴,尤其是医院病区启用后,收治各类重症患者的过程,悲与喜的交织、苦与乐的接续无不令人动容。为了还原现场,陆医生还特地展示了一套供练习使用的医用防护服,繁琐的穿脱方法,让青年小组成员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苦。而这,还只是全套防护服中的一层。

image006

image008

青年小组成员在陆医生指导下体验医用防护服

陆浩平医生语言朴实无华,但他讲到的细节,特别是习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的过程,令人振奋。正是陆医生所在团队中两位年轻的党支部书记,代表北京大学三家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34名90后党员,向总书记写了信,表达了“90后”一线人员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坚定信心。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习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激励着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勇挑重任,在抗“疫”前线的拼搏中谱写青春之歌。陆浩平医生说:“我们不能忘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不能忘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人生无悔。此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集体学习是一场生动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激发了青年们干事创业的拼劲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陆浩平医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的理想信念,让大家深受感动和激励,一定要向陆医生学习,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的勉励和希望,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image010

两家单位120余名青年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此次青年学习交流活动采用了线上线下交流分享的方式,远程视频直播与现场互动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