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组织召开迎“七一”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7-01   新闻来源: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

image001

在迎接党的99岁生日之际,为了深入开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教育,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中图公司于6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专题党课学习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研室副主任聂文婷教授为公司全体党员讲党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同志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京区正处级以上干部30余人现场参会,总公司及京外分支机构在职党员近300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聂静同志主持。

image003

聂文婷同志的党课以“老一代革命家的初心使命和优良家风”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感人故事,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老一代革命家醇厚家风的五个鲜明特点:即“严守纪律、廉洁清正、不搞特殊、勤俭节约、尊师敬友”,而这五个鲜明特点又集中为一个核心体现,即“不谋私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意义深刻,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看齐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贯彻落实党的初心使命,强化树立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思想指导。

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深刻领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明确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各项要求。三是看齐先辈。以老一代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党忠诚教育切实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弘扬新风正气、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做出应有贡献。特别是在今年公司各项业务受到疫情影响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岗位建功的行动和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好“两场战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