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新闻来源:中国美术出版总社

3月8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启动总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社长周伟作动员讲话,总社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赖雪梅主持会议,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

周伟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正确导向,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就是要提高“政治三力”,更好面向未来,不断创新,锤炼干部队伍;就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继承党的精神谱系,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就是要发扬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

周伟强调,结合总社具体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突出六个重点来学:一是学好重点篇目。重点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导,学好指定书目和参考书目。二是结合重点项目学。总社今年的主题出版就是重点项目,其中有两个主题出版项目进入集团的“五个一百”,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画册》《非凡百年奋斗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种经典连环画》,两个项目的全体责编都是党员,大家边学习边工作,也可给大家讲党课。三是抓住重点群体学。党史教育面向全体党员,以中层以上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为重点,同时抓好青年学习,落实好总社促进青年员工创新成才的九条措施,让青年大有作为。四是结合重点活动学。建党100周年、社庆70周年是今年的重点活动,我们社的发展史也部分体现着党的发展历程,要通过重点活动学好党史。五是抓住重点问题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履行“国家队”使命、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等结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六是要有重要抓手学。党支部就是重要抓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强”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