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商务印书馆第二、第六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新闻来源:商务印书馆

1

清明前后,商务印书馆第二、第六党支部分别前往“三一八”烈士墓和高君宇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凝聚奋进力量。

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圆明园祭扫“三一八”烈士墓,在烈士墓前集体默哀、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随后大家重温了鲁迅先生的《记念刘和珍君》,进一步了解“三一八”惨案发生的背景、经过和革命先烈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勇于接受挑战、敢于迎难而上。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陶然亭公园祭扫高君宇烈士墓,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开创的,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

2

商务印书馆党委号召广大党员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先烈不畏艰辛、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学习革命先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并立足岗位、见贤思齐,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