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谭跃:抓铁有痕 实现“六个突破”

2014年,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抓铁有痕的作风,抓住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实现“六个突破”。

一要抓住“内容创新十策”,实现内容创新突破。扎实推进资源拓展项目,积聚国内最一流的作者资源和专家资源。抓好少儿板块的结构优化,策划更多紧扣社会热点、焦点、关注点的优秀选题,抓好一批重点新书,培育更多10万册以上的畅销书。

二要抓住“三跨”经营,实现品牌扩张突破。研究重点品牌单位如何做响做强做大,探索品牌激活、品牌兼并、品牌连锁、品牌营销等具体办法;总结分社制分公司制运营经验,完善加大重点品牌单位的“三跨”经营和品牌扩张。

三要抓住重点板块,实现集团化突破。进一步发挥艺术品经营、教材、进出口业务的战略拉动作用。在积极推进集团股改上市的基础上,推动一些优质板块股改上市。加大重大工程推进力度,完成对有关企业的战略重组。

四要抓住重点平台,实现数字化突破。抓住数字资源整合,实现“1251目标”。推动“译云”“易阅通”“工具书在线”等提高营业收入,大众平台要做好转型,“音乐平台”要尽快上线,百科平台要正式启动。

五要抓住“六个要点”,实现国际化突破。建好一批重点版权资源和海外译者名录。以“中国近代学术名著”丛书(英文版)为龙头,打造明星产品。以数字化带动国际化,完善走出去的考核办法。

六要抓住主要环节,实现机制创新突破。抓住人事、收入分配制度这两个关键环节的改革,建立能上能下、有序流动的人才流动机制,建立灵活有弹性的工资体系,积极稳妥探索股权激励、协议工资、文化津贴,充分激发竞争活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