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二版)》湖北销售位居全国亚军

9月14日,湖北省新华书店预约订购系统和连锁经营会议在宜昌召开,全省各地区、市、县新华书店经理和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会。利用全省集中会议的宝贵时间,《二版》宣讲团进行了全面的销售实战培训,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推广效果。同时,专访了省内销售名列前茅的门店经理,挖掘一线经验,倾听基层声音。

湖北省新华书店高度重视《二版》在省内的推广销售,当我们问到日前销量的时候,新华崇文连锁事业部王万新经理不紧不慢地打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里面居然有每天汇总更新的省内各店的累计销售数和当日报订数,工作的严谨细致可见一斑。

根据9月11日的统计数据,湖北省新华包括外文书店、新华书业在内的11个地区的83个销售网点累计销售547套,销售码洋437.6万。其中随州市店销售36套、安陆市销售34套,咸宁市30套,黄石20套,宜昌、十堰分别销售17套,咸宁地区的嘉鱼县新华书店销售15套。

借宜昌会议的机会,分别专访了安陆市新华书店和嘉鱼县新华书店的经理,作为湖北省销售具有代表意义的基层经验,将在今天和明天的简报中连续发表。

安陆市辖属孝感地区,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是历史上郧子国,安陆郡、德安府所在地。多位历代游人名士、墨客骚人如李白、杜牧、苏轼、欧阳修等均曾涉足安陆。1988年安陆县撤县建市,行使市级建制职能,总人口62.3万,辖9镇、4乡、2个办事处和1个经济开发区。城镇人口不过六、七万。

截至日前累计销售34套,省内名列前茅。安陆市内的主要政府部门和管理机构如交通局、城市规划局、教育局、银行等基本都购买了《二版》;安陆没有大中专院校,普通高等学校如安陆市一中也已经配备了这套书。作为一个几乎没有大型企业、人口不多的县级市,全部员工只有20余人的安陆市新华书店如何在短时间内创下了如此骄人的销售业绩呢?安陆市店经理——温文尔雅的丁丽华女士道出了其中原委:第一,销售之初,丁经理亲自翻阅《二版》,确定这是一套内容好、价值高的好书,这是后来一切推销工作的前提和保障,丁经理说,“我们在推销的时候,对这套书的内容很有信心,书好是第一位的”。正是抱着这种对社会、对读者负责的态度,安陆的销售稳健务实。

第二,切实分析大码洋图书销售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如员工销售热情的调动、正常的公关营销费用等,在省店奖励的基础上,市店额外制定了按月兑现的推销奖励政策,调动了员工的销售积极性,另一方面也解除了员工推销过程中营销费用等的后顾之忧。

第三,充分调动各种业缘关系,领导干部积极带头,在销售实战上起到了强大的表率作用。在安陆的所有销售中,丁经理本人带头领任务,目前已成功销售5套。

采访过程中谦虚的丁经理一直笑着告诉笔者,“我们只是行动快了一些,重视程度高了一些,对于下一步的销售,我们还有很多具体的工作要做”。正是从这种不经意间流露的严谨、务实、谦虚的工作作风中,我们看到了《二版》销售的希望,看到了湖北省内宣传推广的希望,也看到了图书发行行业再上台阶的希望!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