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孔子感悟人格魅力 《孔子九讲》出版

认识孔子,感悟其人格魅力;学习《论语》,汲取其思想力量

——《孔子九讲》出版

由傅佩荣、郭齐勇、孔祥林先生在山东卫视《新杏坛》栏目所作的《孔子九讲》演讲,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这是继《于丹<论语>心得》、《于丹<论语>感悟》之后,中华书局推出的一部由儒学专家解读孔子思想的新书。

孔子思想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如何从中汲取宝贵的智慧和营养,从而使孔子的言行记载得到新的生命,展现新的力量,带来新的启示,学者和媒体都在做着这方面的工作。呈现在读者面前的这本书,就是一座由专家学者架起的引导广大读者步入孔子思想殿堂的桥梁。傅佩荣先生在本书序言中指出:我们今天想经由《论语》来认识孔子的思想,首先要充分了解经典,求其融会贯通;其次要使经典与经验结合,让孔子在21世纪还能栩栩如生,为我们提供生动活泼的教诲。本书作者正是凭借着对经典的深刻认知,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娓娓道来的风格,将读者带入宛如与孔子直接对话的情景之中,在如临其境、如闻其声中感受到心灵的触动和思想的力量。

认识孔子,学习《论语》,从对哲人哲语的感悟中学会做人,使自己的道德升华,使自己的生命实践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加快乐,这就是我们出版此书的目的所在。

本书分为孔子的一生、孔子的为官之道、孔子的为师之道、孔子的孝亲之道、孔子的交友之道、孔子的贫富观、孔子的修养之道、孔子的中庸之道、孔子的公私观九讲,并将讲述孔子和孔子后裔历史地位的“天下第一家”一讲附于书后,读者从中可了解孔子对后世的影响及其故里的名胜概貌。

本书为图文本, 2008年5月由中华书局出版,定价22元。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