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画家熊亮新作《这是谁的脚印?》聚焦动物保护主题

129259043_14723655358781n

《这是谁的脚印?》新书发布及创作分享会现场。

8月26日,知名插画家熊亮携新作《这是谁的脚印?》现身北京图博会,与读者近距离分享创作体会。

《这是谁的脚印》聚焦生态环境与动物保护主题。故事开始于冰面上的两排清晰的脚印——一大一小,通往湖边……这究竟是谁的脚印呢?创作者通过观察、分析为读者妙趣横生地演绎了水獭妈妈和水獭宝宝的一次散步经历,通过有趣的足迹学了解水獭的行为和生活习性。故事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绘画结合实地考察的摄影资料,画面不仅优美动人并且真实、严谨。在充满爱的图文中,号召读者关爱动物、关注自然。

熊亮介绍,本书从酝酿到成书,经历了近一年的时间,他更是亲自带领团队两次进藏区采访考察。从最初由自然保护工作者何兵提供故事脚本、对野生动物脚印进行摄影和足迹学分析,再到由熊亮进行故事设计、崔莉创作插画等等,这本书得到众多创作者、科普工作者、生态保护人士的大力支持。分享会上,熊亮还展示了手稿和考察时期的珍贵照片。

分享会上,熊亮还和崔莉、新锐插画家黑眯、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合作与发展总监于璐及何兵畅谈原创图画书的发展现状与生态绘本的创作,也探讨了对于动物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问题。

天天出版社副总编辑张昀韬分析了原创图画书的创作现状和市场表现。她认为虽然我国的图画书创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已经有一批新锐创作者涌现出来。天天出版社将重点发掘原创作品和培育新锐作者,以提升中国图画书的水平。

据悉,28日,天天出版社还将举办少年成长小说《弯月河》读者见面会。《弯月河》是青年作者郝周创作的关于“童年回忆”的故事,小说以细腻的笔法表达了作者对童年的关照和对人性的赞美。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