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携《我的世界都是你》回归读者视野

p6_b

重点荐书

《我的世界都是你》。1998年开始,幾米保持着隔一段时间出版一本绘本的节奏,如《星空》《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等等。然而在2010年之后,幾米出版绘本的节奏也减慢了,读者关于他的作品记忆基本都停留在了2010年以前。如今,幾米带着他的新作《我的世界都是你》回归到了读者的视野。《我的世界都是你》讲述了一个简单的故事,女孩心爱的“小黑狗狗”不在了,她很想念它,于是写了很多信给小黑狗狗,祈祷离开的小黑狗狗可以收到。小女孩家是一间歇业的旅馆,没有了黑狗狗的小女孩会到不同的房间里游逛,但这次,在这些房间里,她却突然遇到了五个奇怪的人物。他们有着各式的经历,他们都有难以释怀的过往记忆,让满心不舍的女孩有了新的机会重新看待自己的失落。《我的世界都是你》打破了阅读的年龄界限和理解界限,不同的人可以读出不同的故事。

发行心得

一、《暗黑医疗史》荣获2015年我国台湾出版界最高荣誉金鼎奖,得到医学界、学术界及大众传媒界的一致推崇与好评。在医疗科学昌明的今天,人们无法想象人类历史上的医疗手段,曾是怎样的耸人听闻与匪夷所思。而在历史上的一些重大事件的演进变化,当时的卫生医疗状况甚至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文明与野蛮交替,黑暗与光明并生。这本书为我们对历史的认知,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角。作者旁征博引,以轻松但深刻的笔调,从医疗的角度讲出了历史的荒谬与离奇,残酷与巧合。读者进入暗黑医疗的世界,体会别样的惊悚与不可思议的历史真相。

二、《蒋介石父子1949危机档案》的作者王丰是我国台湾著名传记作家、蒋介石家族研究权威学者,被誉为“台湾研究蒋介石第一人”。《蒋介石父子1949危机档案》公开大量蒋介石、蒋经国父子20世纪30年代起的通信,以及国民党败走台湾前后的高层往来函电。书中细致剖析蒋介石安排蒋经国任接班人的思维;描写了蒋经国初涉政坛频频受挫的经历,对父亲蒋介石言听计从,并着力讨好父亲的政治表演;揭露了“金圆券政策”拖垮国民党政府的内幕;描写了国民党败退台湾时将国库黄金、故宫国宝运往台湾的种种细节。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