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影评人畅谈科幻片

前不久,由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雨枫书馆和微像文化主办的《银河系科幻电影指南》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书作者、知名科幻电影影评人电子骑士(严蓬),微博知名博主谷大白话,科幻作家陈楸帆,编剧震子到场,围绕《银河系科幻电影指南》一书,分享了对科幻电影的认知和思考,并对中国科幻电影的现状和前景给出了解读和预测。

活动现场,陈楸帆表示,科幻本身只是载体,“世界观设定”才是故事的主题,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最重要的是找准故事改编的切入点,以点带面。同时也需要浏览各类图书,体会不同人物的情感,这样写出的故事才能具有情感饱和度,让影迷产生共鸣。

据了解,《银河系科幻电影指南》集结作者25篇科幻电影评论及科幻电影专题的研究,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科幻,并愿意创作科幻作品。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