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三沙,蔚蓝的绽放》《美丽三沙行组诗百首》在京首发

合影

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中国出版集团与三沙市委宣传部在京共同举办了“美丽三沙”主题出版座谈会。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敬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许文彤,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副处长陈兰,三沙市政府副市长陈儒茂,三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晓华以及作家王树增、徐则臣、石一枫等出席座谈会。国务院参事、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樊希安主持会议。

柳斌杰

柳斌杰谈到,记录历史风云、保存民族记忆、汇集文化血脉、传承人类文明是出版的神圣使命。他希望今后有更多反映三沙、反映南海的作品诞生在作家笔下,传阅在读者中间;同时也希望三沙市坚持推广全民阅读,将文化沙漠变成文化绿洲。

樊希安

樊希安回忆到,2016年7月2日至6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与中国作家协会共同举办首次“中国著名作家文学三沙行”采风活动,以“情系南海、深入三沙”为主题,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7名作家通过实地考察、图书捐赠、校园讲座、文学讲堂、主题创作等系列活动,深入了解了三沙在基础设施、民生发展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这是三沙自2012年设市以来首次举行的大规模文学活动,也是中国作家首次以集体采风的形式踏上祖国的最南端。

捐书

赠书

此次采风的重要成果《三沙、蔚蓝的绽放》、《美丽三沙行组诗百首》分别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并捐赠给三沙市图书馆。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