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连海说清朝那些人:纪晓岚是名副其实的官二代

f0f4323d925befd_size990_w1920_h1080

“一个人得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儿,首先得认清你是谁。” 1月11日上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国出版集团展区举行了“纪连海说清朝那些人” 主题活动。说起纪晓岚的生平,纪连海在活动的发言中得出了这样一条结论。在纪连海看来,纪晓岚是名副其实的官二代,是最容易成贪官的那类人。但是因为人生际遇的偶然,他遭遇过一段时间的仕途上的冷遇,因此没有成为一个贪官,还得到了主持编纂《四库全书》的机会,将他的学术修为发挥到极致,也才成就了历史上的纪晓岚。

在活动中,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做了精彩发言。李岩副总经理就纪连海老师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重新修订的六部作品的特色及成就做了高度评价,对纪连海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表示了很高的赞誉;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主题出版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文化自信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9617e41adbc9918_size623_w1920_h1080

纪连海,著名历史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新媒体研究院成员、中国青年网络智库成员、中国民生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师大二附中历史教师。曾经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正说和珅》等56讲;在上海电视台《文化中国》栏目主讲《〈孝庄秘史〉大揭秘》等105讲;先后出版数部历史著作。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做讲演时,其凭借幽默的解说、恰到好处的自嘲为广大观众揭开历史迷雾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欢乐,在社会上掀起了“纪氏旋风”。

QQ截图20180116162942

最新修订的纪连海评讲晚清名人图书

活动中,纪连海老师对其最新修订的六本图书——《历史上的多尔衮》《历史上的父子宰相——张英张廷玉》《历史上的刘墉》《历史上的纪晓岚》《历史上的和珅》《历史上的李连英》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这些作品都是根据纪连海老师在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或者在安徽电视台《新安大讲堂》栏目所做的一系列讲演整理而来,作品保留了特有的纪氏幽默,讲述了清朝历史上曾经烜赫一时、为后人留下无数精彩故事的名人——多尔衮,张英、张廷玉父子,刘墉,纪晓岚,和珅以及李连英等人的生平事迹,对他们一生的功过是非进行了独到且精彩的评说。尊重史实、拒绝戏说,是这套丛书的一大特色,也是纪连海老师著书立说的一大宗旨。这些图书首版时,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捧,市场反映强烈。有鉴于此,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决定将纪连海的作品重新打造,将其作为大众读物重磅推出。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