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又推郑天挺两部遗著

继《元史讲义》《隋唐五代史讲义》出版之后,近日中华书局又推出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郑天挺的两部遗著《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郑天挺明史讲义》。

在日前由中华书局、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主办的郑天挺先生新刊遗著发布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广东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等研究单位、高校的30余位学者、教授汇聚南开大学,就《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郑天挺明史讲义》进行研讨。

与会学者、教授认为,《郑天挺西南联大日记》跨度大、涉及广,记载周详,行文严谨,是研究西南联大校史、近代学术史、教育史、文化史、社会史、经济史的重要史料,其中对当时学者的清贫与坚守,叙说至真,令人读之赞叹不已。《郑天挺明史讲义》条理明晰,备注详密,反映了郑天挺先生对明代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人物以及边疆史地、民族关系等研究领域的思考。前辈学人治学方法和博收约取精神,为后世学人传道授业解惑作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