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出版中心召开2018年融合出版工作会议

凝神聚力齐行动 融合出版求突破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心成立40周年

3月29日,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2018年融合出版工作会议,贯彻集团融合出版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编辑郑纳新主持会议。副总编辑王祖光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总经理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中国广告》杂志社社长张惠辛、策划营销部员工费多芬、“影像中国”项目推进小组副组长丁峰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祖光就更好推进融合出版重点工作提出10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二是要推动知识体系更新;三是要加强融合出版工作的沟通和协调;四是要推进信息化建设;五是“影像中国”项目要积极寻求资金和技术合作;六是今年6月底实体化运作开展前,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分工;七是“影像中国”项目要实体化运营;八是要做好实体公司的建章立制工作;九是IP内容聚合平台建设要取得实质性成效;十是新成立的新媒体公司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领导的参谋。

赵东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不仅事关中心业务创新和发展,也是一次全面推动中心管理信息化建设的大会。数字化是当代新技术革命的重要标志,是发展新动能的重要组成,是提高中心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更是中心发展和集团“三型集团”建设的客观要求。因此,数字化建设和融合出版工作对于中心事业发展至关重要。

赵东指出:集团国家级融合发展重点实验室进展顺利,综合运营平台已完成一期建设;各社新媒体项目发展势头迅猛,集团数字业务的经济效益已步入增长快车道。近年来,中心“影像中国”项目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值得肯定,为该项目继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但与集团期望、与兄弟单位发展还有距离。

赵东强调,中心上下要在积累优质内容的基础上,强化科技动力,培育具有战略引领性、经济拉动力的融合出版新兴业态。要在决策导向和机制建设上认清大势、对标集团,总结探索数字出版和新媒体发展的经验教训,根据实际,摸索出一套能带动全局转型的数字发展及融合出版的解决方案,实现中心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要求中心上下要树立全员意识,加大资金投入和培训力度,重视内容建设,加强机制创新,推动图书主业数字化,推动“影像中国”取得实质性进展。要以迎接中心成立40周年为契机,把今年作为中心的新媒体元年,凝神聚力行动起来。共同寻求突破,寻求创新,寻求发展!

郑纳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赵东同志的讲话重点突出、分析精准、目标明确,对中心上下做好融合出版重点工作,推进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责任部门要甩开膀子加油干,用抓铁有痕的勇气、干劲抓突破、促落实;主业、物业、管理部门要放开胸怀抓学习、求提高;中心要在数字化发展、融合出版方面多方向、多途径地探索和实践。中心上下要以集团“三型集团”部署为指南,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心成立40周年。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