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崇年新作《森林帝国》面世

历史学家阎崇年新作《森林帝国》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日前,《森林帝国》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在讲话中指出,阎崇年治学严谨,《森林帝国》是一部深入浅出的厚重学术著作,实现了学术问题的通俗表达,达到了历史和逻辑的统一,取得了学术观点的重大突破,具有重大的理论价值和现实价值,值得深入思考和研究。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在书面发言中表示,《森林帝国》首次论述了中华文明具有农耕文化、草原文化、森林文化、高原文化、海洋文化等五种文化形态,提出了“中华文明之绵延在于其文化统合”的观点。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及历史学家冯尔康、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张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杨共乐等与会。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