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迁与启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化解社会矛盾经验研究》出版

《变迁与启示——改革开放四十年化解社会矛盾经验研究》日前已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国家信访局联合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学者编写,从社会矛盾变迁视角研究改革开放40年的经验启示。

14日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与北京市信访矛盾分析研究中心共同在京举办的该书出版座谈会上,该书总撰稿人、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是在社会阶层不断分化、社会矛盾交织叠加的环境中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该书聚焦经济、社会、农村、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通过分析各种社会矛盾的历史变迁,概括出社会矛盾的阶段性、矛盾演变的总体趋缓性等规律性特征,提炼归纳了应对和化解社会矛盾的六条重要启示,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以法治为导向、始终坚持从源头预防和化解、始终坚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始终坚持构建矛盾多元化解体系。

专家表示,该书顺应了国家和社会的需要,通过对诸领域矛盾形态及其成因的揭示,探寻社会矛盾化解的中国方案、中国路径和中国智慧,有助于推动信访矛盾化解不断提高实效,为国家治理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