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梁晓声“家·国·天下三部曲”出版

129983357_15409864257701n

近日,著名作家梁晓声的“家·国·天下三部曲”——《家载一生》《我和我的共和国七十年》《微观天下事,不负案头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虽然世事变迁,但梁晓声的文字依旧有力量在,他拒绝浮躁喧嚣,关注现实民生,用自己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深度解读中国社会。

三十多年来,梁晓声有1600万字左右的著作面世。作为中国文坛的常青树,他开了知青文学创作的先河。梁晓声一直被当作是平民的代言人,他的作品包含着对平凡人物的关怀,秉持着对社会正义的追求,真诚而又具有说服力。

“家·国·天下三部曲”依旧是梁晓声在2018年的心怀天下之作。《家载一生》记录的是作者内心深处难忘的最初记忆,也是他心灵最终的归宿。作者用朴实的文字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相遇,用温暖的笔触勾起我们每个人对温情的回忆。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家是每一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成立70周年之际,与共和国同龄的梁晓声站在一个平民知识分子的角度,通过《我和我的共和国七十年》一书,用辛辣而苍劲的文字见证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七十年来大时代的变迁。《微观天下事,不负案头书》是解读中国乃至全世界热点问题的杂文集。梁晓声以平凡人的角度,用自己充满善意的力量,为其兼济天下的美好理想而书。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