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禄全集》编辑出版工作会议召开

图片1

2019年10月30日,《张世禄全集》编辑出版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这标志着学界期待已久的这部语言学巨著即将面世。此次会议由东方出版中心主办,中国修辞学会会长陈光磊教授,青岛大学李行杰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系副主任朱刚教授、徐为民教授、全集主编申小龙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潘文国,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费锦昌研究员等资深专家学者及张世禄家属张小隽出席。中心副总编辑郑纳新出席致辞,编辑总监梁惠编审主持会议。

张世禄(1902—1991),是中国现代著名语言学家和现代语言学的先驱,他在音韵学领域建树卓越,在文字学、训诂学、词汇学、语法学、普通语言学领域都有重要创见。但这些宝贵的学术结晶在作者生前并未全部结集出版。东方出版中心2017年立项出版《张世禄全集》,此项工作得到了上海出版局、复旦大学中文系和张世禄先生家属的大力支持。

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张世禄先生在中国现代语言学科的开创和发展上作出的杰出贡献,认为全集的出版对中国语言学的研究、中国现代学术文化史的研究都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专家们对全集的编纂工作提出了许多精彩的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张先生的一些著作的版权、版本流传等进行了考证确认,对全集编辑过程中最新发现的张世禄著作未刊稿《汉语史讲义》(三卷)的重大学术原创价值予以了高度肯定。这次会议对全集编纂质量的保障和提升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