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书局评出2019年双十佳书目,你看过几本?

2019年12月15日上午,2019年度双十佳图书评选会在中华书局举行。这已经是中华书局第六次举办该项评选活动。

在今年的评选中,共有50种图书入围了“双十佳好书”的候选书单。这些候选图书,是由中华书局编辑委员会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出版,能实现公共市场销售的500余种新书中精选出来的,分古籍学术和大众人文两类进行评选,代表了书局多年耕耘的传统文化优势出版领域最新成果,也呈现出鲜明的与时俱进特色。

9825bc315c6034a83085370543c2a55108237622

本次图书评选,秉承以下参评标准:古籍学术类图书主要面向专业人群,要求符合正确出版导向和出版方向,古籍整理类著作要求文献价值含量高,文献扎实,校勘精细,学术类著作要求体现较高学术水平,受业内认可的程度较高。大众人文类图书主要面向大众读者,要求符合正确出版导向和出版方向,选题有价值,体现原创特色;既鼓励在思想性、学术性上有成果与创见,也鼓励在普及性、趣味性上做出探索与贡献。要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效”显著,拥有良好的社会口碑。

终评会的评委由来自高校、研究机构、书评媒体、出版业内等多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委分别就古籍学术类和大众人文类入围图书进行充分讨论,结合出版社对入围图书的内容、特色、学术价值、市场反应等方面的介绍,并充分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中华书局“2019年度双十佳图书”。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