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出版社张昀韬:短视频制作和直播成常规工作

世界读书日期间,原先设想的线下活动通过重新策划和部署转成线上。主要活动有两场,一场是周晓枫的新书《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在这个关键节点发布,我们和快手官方读书板块沟通,共同完成这场线上发布会,在之前的半个月就以短视频的形式做了预热,以“家人之间怎么沟通”“自己的好心怎么能让孩子接受”这些话题为主导,展开一场“接地气”的、符合当下直播语境的新书发布会。

另外一场,是以读书日为开端,开展“读者最喜爱的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作品”投票和书评征集。“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已经评选了三届,出版作品30余部,为助力中国原创新力量的挖掘和培养,我们在继续办奖的同时,也非常关注读者的反馈,这一次我们将话语权交给读者,将三届已出版的获奖作品放在一起,请读者评选出心中的最爱,同时鼓励读者撰写书评,了解和阅读获奖作品。

世界读书日已经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深入人心,并且逐渐发展到了“四月读书月”这个概念,在整一个月的时间里,大量的媒体关注集中在阅读上,大众的关注度投向图书,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出版业的发展。天天出版社一直以来秉持推动中国原创作品出版和阅读的理念,在挖掘作品和推广新作上有很大的投入,比如“青铜葵花奖”的设立和后续一系列与书店、图书馆的联合推广活动,每年4月都有新的主题活动。

因为各个环节的暂停和逐步复工,经营上大家都受到了同样的影响。我们的出版节奏做了一些调整,主攻重点新书的出版,保证它们的出版时间,也因疫情产生了新的选题。近一两个月,我们的宣传营销工作向线上倾斜,开通了快手“童书万事屋”和抖音“天天出版社”“天天聊童书”几个账号,短视频制作和直播成为了常规工作,也和其他成熟的大号合作推书。不过我们相信,尽管出版业的营销方式一直在快速变化,但对高品质内容的追求,始终是基础和核心。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