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十年规划”又将启动

8月28日,中国出版协会古籍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岳麓书社举行。

在“创造性继承、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下,与会部分古籍社社长就如何做好“古籍十年规划”制定工作沟通交流。大家认为,未来“古籍十年规划”的制定标志着我国古籍出版事业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新时代,实现古籍整理出版工作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需要古籍出版人将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中华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这既是中华文明复兴的标志,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更是古籍出版人的责任所在。

古工委主任徐俊说,2021年是中共中央《关于整理我国古籍的指示》发布40周年。古工委如何在总结经验、展示成就的同时,进一步做好下一个“古籍十年规划”是当务之急。古工委将尽快就通知下发、汇总梳理、讨论并征求意见等诸环节的任务做出时间表。

会议同时还对今年下半年古工委工作重点以及明年工作计划作以安排。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